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恭喜朋友上榜

2011/09/30 23:39
老師您好:

首先謝謝您在國考方面出書的辛勞,讓晚輩能在今年土木高考中脫穎而出有機會上榜,真的是很感謝很感謝您~

不過上榜的喜悅是一時的,重點是之後怎麼好好在公職生涯裡安然度過

最近面臨選缺的問題,基本上學生的順序是中央(營建署)>縣市政府分局(如經發局、觀光旅遊局)>國家風景管理處>鄉鎮區公所

請問上述選缺原則還有沒有什麼建議呢??

學生我的想法是加班留守都可以,重點是不會有莫名奇妙的官司惹上身~

很 謝謝 老師您在百忙之中還看我的疑問,謝謝您在學術上的努力和堅持^^
您的來信就是對我的鼓勵。首先恭喜您金榜題名。

選缺的順序和個性有關,也和自己的人生目標、價值觀有關,所以順序沒有一定的答案。有人想升官快、有人想離家近、有人名次不佳,沒有說話的餘地等等。

若真能選到中央營建署,感覺上「莫名奇妙官司惹上身」的機率較小,我對你選缺的原則並無意見。

官場上用到你考試的專業科目,機會不多,你要心裡有打算,幾乎就是在寫公文。

機關單位的頭銜是一回事,單位的工作氣氛是另一回事,這就由您實際工作後,慢慢摸索了。

如果單位裡有菜鳥,居心不良的長官會把「地雷案」交給菜鳥,這種事我見多了,您要提防。也祝你健康順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平安順利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學生    ○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