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保 證 上 榜

2011/10/06 09:50
保 證 上 榜

    前一周收到某位大學生來信,問說市面上哪裡有研究所土力、基礎的考古題解答。會長當下很奇怪,這樣問大概是不會上了,就好像想考美術系研究所的考生,還在網路上問哪裡可以買到畫筆一樣。

    不過,並沒有告訴他()有關美術系的比喻,還是請他()先去書局找找《目擊者大地工程精解》,先翻一翻吧!

    相信網友都知道施國欽老大的書極其暢銷,題解書也極具價值,會問這種問題的大學生(尤其是想考大地組的),大概大學三年多來,玩得很充實吧!

    剛剛又收到這位朋友來信,他()有些抱怨,抱怨什麼呢?抱怨《目擊者大地工程精解》只收錄100年、99年、98年研究所考題的答案,怎麼沒有979695等的答案,寫道「這樣能保證我上榜嗎?

    會長並無意保證任何考生上榜,也辦不到,上帝給他()一顆腦袋是幹什麼的?他()應該想一想。上帝又給他()手和腳,幹什麼的?他()應該想一想。建議他()去找馬英九或蔡英文,說「只要你能保證我上榜,我就把票投給你。

    家裡還在上幼稚園的小朋友,想法及說法有時候很爆笑,那是家裡快樂的泉源之一,某大學生有這樣的想法及說法,也可以在網路上博君一笑。

    從「不知道那哪裡買畫筆」,到問「你這支畫筆能保證我考上美術系研究所嗎?」,工學院的你,買計算機時會e-mail給卡西歐問「你這計算機能保證我考上研究所嗎?」


    工具,就只是工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