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讀者來信

2011/12/10 10:12
歐陽老師您好,

我是東海大學○○系四年級的學生我的名字是○○○,我在學校聽從一些同學去XX補習班補土木系的科目,但是我後來發現補習班的材料力學是偏機械方面的....根本跟我要考的結構組差好多。

後來聽同學的朋友說您的名字並且買了老師的《解說結構學》和《解說結構矩陣》和《材料力學論衡》的書,但是我勉強k完一半(幾乎都是非懂似懂)實在是不知道該問誰。這幾天才知道老師在建國教書,但是剩不到2個多月就要考研究所,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補習班的朋友叫我直接問您的意見。要去聽帶子還是...(挑幾卷比較常考的)還是我明年重新補老師的課...再考一次。如有麻煩之處多多包含

ps:目標是中央和中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您好:
    世界上各種意見都有,我的意見也只是參考。2個月考上是不可能的,尤其是數學系變土研所結構組。

    我建議你先把兵當完,當兵中沉澱想想真的要唸土木嗎?很多人唸土木之後,4年玩樂不足(或工作薪水不足),後悔有餘,可上「土木人」網站瀏覽。請退伍那天再做正式決定。

    工作後27歲才念研究所,沒有所謂的太晚,而且我是當完兵後,才比較確定人生方向。

    我的建議是,明年考不上就算了,並不是世界末日來到,不如先把卡人的兵當掉。如果退伍後確定要考土木,就請更拼,志向定在台大,因為「發乎上,取乎中;發乎中,取乎下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